吉林化工学院英语专业2022年本科招生简介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

在青葱的岁月里,寻找着风的方向;

在耕耘的日子里,遥望着云的远方;

吉林化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为你插翅 助飞四方!

吉林化工学院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成立于2001年。经过20年的励精图治和办学积淀,2020年获批英语笔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为工程翻译、商务翻译领域培养高端人才。

英语专业简介

英语专业2013年被评为校特色专业,2015年被评为品牌专业;建有“吉林省工科高校外语教育研究中心”, 2017年获批吉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2018年被评为特色高水平专业,在吉林省教育厅英语专业综合评价中位列第9(共37所本科高校参评),2021年获批吉林省一流专业建设。

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已经成为学校重点建设学科,英语语言文学团队被遴选为学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有吉林省社会科学文学学科专家、吉林省普通高校外语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美国专业教学委员会TESOL中国专家委员会东北区委员。

名师团队 成果芬芳

教学底蕴丰厚

硕士专业授权点领航

学术氛围浓郁

各类比赛不同凡响

英语专业教师教授、副教授占70%,博士教师占30%,具有海外经历教师占62.3%。教学中积极改革与创新教学理念,借助区域特色化工产业优势,促进英语与其他学科交叉融合发展,推进新文科建设。建有省级精品课、省级优秀课4门、校级优秀课、课程思政示范课、学科育人示范课多门,学校优秀官微(混合式教学平台“外语微易学”)1个;省级教学新秀1人,校级学科带头人、学术带头人、教学名师、教学骨干、教学新秀等12人。近五年专业教师公开发表论文 172篇,编著学术专著 14部,主持、完成国家外语教育基金项目、省社科基金项目及省级教改项 20余项。教师教学能力突出,在近三年全国、全省教师授课大赛、金课大赛、微课大赛等教学技能大赛中荣获国家级二等奖、省级一、二等奖共20余项,指导学生参加国家和省级学科竞赛获省级以上奖项31项,指导学生完成国家和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9项。

专业引领 人才辈出

学生成长导师制

一专多能人才多元化

三全育人夯实人才培养机制

外语+行业需求筑牢人才培养模式

英语专业依托我院“教师党员导师制”、“学生成长导师制”、“三全三建”的党建与思政育人工作机制,采用一专多能、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模式,构建全员育人的体系。着眼行业需求,以培养“宽口径、厚基础、强能力、高素质”的“外语+行业需求”(外语+)人才为目标,培养社会需要的应用型人才,特别是为东北地区的经济发展和长吉图的开发培养具有优秀人文素养的应用型人才。在学科发展和建设中,英语专业依托学校工科优势,培养满足行业和区域经济需求的高端专业翻译人才。

近年来广泛开展校企合作,与近20个企业联合开展工程翻译、跨境电商、涉外酒店、BPO服务、软件外包服务等方向的实习实践活动,并建立“BPO定制培养”、“跨境电商定制培养”和“语言应用定制培养”等方向定制班。与简柏特(大连)有限公司、宁波遨森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埃森哲信息技术(大连)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吉林市分行、北京毕盟教育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吉林市环球翻译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联合培养优秀译员和管理者。同时为学生营建了商务英语翻译资格证书、教师资格证书和国际英语教师资格证书(TESOL)以及考研等多个培训平台。

校园生活 斑斓纷呈

青春的节拍,澎湃你我;

多样的赛事,各显千秋;

学术讲座、文化节、宣传周兴趣盎然

校园活动助力学生成长。学院开展学生成长导师制活动、创办大学生外语文化艺术节、成立外国语学院安塞腰鼓文化协会、举办阳光体育运动会、组织“乐帮爱援”志愿服务活动等,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大学生外语文化艺术节分为校园竞技、专业大赛、文化活动三大模块,以校园外文配音大赛、外文歌手大赛、外文戏剧大赛、外文演讲大赛、外文写作大赛、外文阅读大赛等6个学院赛事,助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全国大学生职场与商务英语沟通技能选拔赛、“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选拔赛、“一带一路”中国故事英文诵读选拔赛等4个国家级专业赛事。

同时囊括“百日晨读”、外语角、English Only Night、系列学术讲座、出国留学宣传周、宿舍文化节、志愿实践宣传等7项文化活动。大学生外语文化艺术节举办推动了外语教育教学改革,繁荣了校园文化品牌。

学生就业 人才济济

考研跨入名校,就业前景光明;

出国交流深造,人生事业炫彩。

学生就业面宽,就业前景广阔,平均就业率为95%以上,连续三年被评为学校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就业涵盖国际交流、对外合作、外贸、旅游商务、文化教育、新闻出版、管理等领域。学生考取北京外国语大学、对外经贸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郑州大学、西北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等高校的研究生,接受更高层次的学习深造。

近三年招生录取分数线

忆往昔,志在青云寒窗苦读看今朝,天道酬勤金榜题名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欢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