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同学做件事||外国语学院开展“扫雪除冰暖人心”劳动实践课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1-27浏览次数:

飞雪飘飘凛冬至,银装素裹竞妖娆。雪后的校园分外美丽,然而,厚厚的积雪给师生出行带来极大的不便,为弘扬劳动精神,帮助学生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保障全校师生正常出行,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践行“我为同学做件事”的服务精神,2021年11月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大一同学开展“扫雪除冰暖人心”劳动实践课。英语2101班、2102班负责工程实践大楼与机电楼中间道路除雪工作,英语2103班、2104班、日语2101班、2102班负责工程训练中心院内除雪工作。

在各班班团干部的带领下,同学们不畏严寒,全副武装,挥舞着铁锹与扫帚加入到扫雪除冰劳动中。天寒雪厚,但这一点也没有影响同学们的热情,大家分工有序,铲、推、扫、堆,干劲十足,整个扫雪过程充满欢声笑语,大家乐在其中,洁白的雪花映衬着一张张红彤彤的脸庞,扫雪队伍成了校园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汗水消融冰雪,爱与责任同行。同学们团结协作,踊跃参与,积极地投入到扫雪除冰的实践课程中,努力克服困难,充分发挥无私奉献、团结协作的精神,高质量地完成了清除积雪的任务。经过大家的共同奋战,扫雪除冰劳动实践课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劳动实践课,增强了同学们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彰显了外语学子吃苦耐劳、热爱劳动的精神面貌,同时使同学们能深刻理解劳动的本质,形成正确的新时代劳动价值观。相信同学们会牢记这堂劳动实践课,继续展现我院学生无私奉献、团结协作的美好品质,为创建文明安全的校园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