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英聚首,剑指研峰”——外国语学院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

   随着时代的发展,经济的快速增长,社会需要更高素质的人才。考研成为许多有志大学生的奋斗目标。为加强学院院风、学风建设,进一步提升学生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增强学生考研自信心,2020年6月10日13:30,外国语学院通过“企业微信”平台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学院辅导员刘海燕老师、齐金玲老师及大一、大二、大三年级有意愿考研的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会上,王昕洋和王亚辉这对“考研兄弟”,首先向大家分享了他们考研的心路历程。他们提醒同学们要选择符合自身定位的院校;要根据自己的实力去制定目标,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要培养自己的学习兴趣,把自己所学充分运用到实践中。研路答疑惑,隔屏暖人心,两位学长征引有据、各有侧重,更好地帮助学弟学妹们调整心态、勇敢逐梦。


  接下来,王莹、袁驰、闫丽媛和雷雨露四位学姐,她们分别从考研参考书籍、考研院校选择、考研专业课程选择等方面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并为大家详细地讲述了考研初试、复试的具体流程,使同学们对考研的准备过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随后,毛倩玉学姐同日语系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日语笔译考研的经验、方法与技巧。


  最后,在提问环节中,学弟学妹们畅所欲言,提出疑问,学长学姐耐心解答,悉心指导。


 “让青春成为中华民族生气勃发,高歌猛进的持久风景。” 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人的美好期望,也是当代青年的奋斗目标。本次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的成功召开不仅帮助低年级同学提前进入考研备考状态,而且营造了备战考研的良好氛围,对良好学风的形成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有效促进了学风建设的长效化和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