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辩促学,以辩会友||外国语学院举办辩论赛复赛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1-09浏览次数:

为了开阔大学生思维和锻炼口头表达、统筹分析的能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兼职的心态,促进学生全面发展,2021年11月8日晚,外国语学院于第一教学楼310教室举办辩论赛复赛,本次辩论赛主持人为秘书处负责人万华航,计时员为办公室负责人秘晨静,评委为学生工作办公室张嘉诚老师、分团委副书记张硕、执行主席姜雪莉、主席团成员孟韧、刘玉杰,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活动。比赛开始,主持人万华航就本次比赛规则、评分条件等作出介绍。

在随后的攻辩环节中,双方的提问犀利而简洁明了,紧紧围绕辩题开展辩论,却又不失风度。接下来,在自由辩论环节中,辩论双方的辩手金句妙言,滔滔不绝将比赛推向高潮,场下观众更是激情澎湃、掌声连连。最后,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正反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辩论赛以正方代表队的胜利告终。

通过本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加强了大学生对兼职工作的思考,同时,锻炼了大学生的思辨能力,增强了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与应变能力,更展现了我院学生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为今后深化学院文化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