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课程思政课件设计比赛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充分发挥课堂教学育人主渠道、主阵地的作用,挖掘和丰富外语课程育人内涵,打造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堂,选树一批课程思政优秀教师,巩固“三育人”实践成果。20211213日,外国语学院分工会在第二教学楼3300会议室举行了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比赛。全院教师共组建12个课题组,参与教师60余人,共提交作品32件。

 

赛前学院领导首先介绍了前期筹备工作,比赛的流程以及评分标准。比赛环节每个课题组主持人对本组课程思政教学案例进行详细解析,由评委组现场打分。各参赛教师在10分钟的说课和讲课时间内,结合课程特点,深入挖掘专业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把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各具特色,亮点突出。经过激烈角逐,共评出最佳创意3组,最佳动画奖3组最佳视觉奖3组,最佳设计奖3组。

评委组对参赛作品给予了高度肯定,广大任课教师积极发挥课程育人主体作用,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能够在课程内容里挖掘思政元素,从现用教材中选取典型案例,把知识点和思政元素进行整合,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具有较高的有推广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