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习通杯”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初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

    根据吉化院教〔2021〕2号《关于举办吉林化工学院首届“学习通杯”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为了组织好我院教学竞赛活动,外国语学院制定了竞赛活动组织方案,建立了竞赛组织机构,制定了参赛对象和参赛条件,具体如下:
    一、竞赛目的
       1.推动我院的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
       2.发现并培养学院教学水平高、教学效果好的教师。
       3.在教师中梳理优秀典型,激发教师不断进行教学改革,钻研教学业务的积极性。
       4.促进我院课程改革与课程建设。
   二、组织机构
       1.竞赛活动领导小组:
        组长:贾晓琳
        成员:李冰、蒋秣、杨阳、高波、肖婷婷、刘思维、张壮、曾文斯、李志娇
       2.评审组:
        由竞赛活动领导小组根据各参赛教师上报的参赛课程,邀请相关专业的专家评审。负责对参赛选手的教学设计和教学内容进行评审。
   三、竞赛时间
        2021年5月10日—6月11日
   四、参赛对象和参赛条件
      1.参赛教师应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热爱教育事业,将教书育人与个人修养相统一。
      2.参赛教师应为一线在职教师。
      3.教师分为青年组和中年组。青年组:参赛教师年龄须为45周岁以下(1976年1月1日以后出生);中年组:参赛教师年龄须为45周岁以上(1975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
   五、竞赛程序
   本人申请并提交参赛材料,学院组织教师集中进行教学展示,评审专家结合参赛教师的课程设计和教学展示两个环节打分,最终确定推荐参加校级复赛人选。
   六、竞赛结果
      本次教学比赛,参赛教师准备充分,评委们更是在认真听课,公正评判的基础上,又为每位上课教师进行了当面评课,指出其长处和不足,从而使整个教学活动至始至终充满了浓厚的学术研究氛围。
参赛教师们无论是在个人综合素质、教材把握能力、课程思政的融入,还是在课堂驾驭能力上都展示出了各自的特色和风采。教学设计能体现“以学为中心”的理念,和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金课”特征。教学环节能灵活使用各种有效的教学法,设计多种活动,激发学生的参与度。经过激烈角逐、教学大赛评委初评,推荐以下教师参加学校教学大赛复赛:
    1.中年组:赵洪流
    2.青年组:王斌、齐金玲
   本次比赛要求近三年新入职教师进行了观摩。比赛后,新教师与参赛教师进行了交流,纷纷反映收获颇多,对课程思政融入教学内容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开拓了今后教学设计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