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吉林省教育科学研究规划课题、吉林省教育科学规划高校思政专项课题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8-23浏览次数:

按照《吉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鉴定结题实施细则》和《关于受理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下半年结题工作的通知》要求,学校将组织我校教师承担的吉林省教育科学研究规划课题、思政专项课题结题验收。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结题验收范围

1. 2017-2019年立项的吉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

2. 2017-2019年立项的吉林省教育科学规划高校思政研究专项课题。

序号

立项年份

课题名称

课题

级别

负责人

课题

类别

1

2017

基于SPOC平台下的翻转课堂教学模式在化工原理教学中的应用

一般

张振坤

规划课题

2

2017

审核评估背景下院(系)级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研究

一般

刘保雷

规划课题

3

2017

基于移动互联技术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课堂教学实践与研究

一般

吕赫

思政专项

4

2018

新工科背景下环境类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的研究与实践

一般

董春欣

规划课题

5

2018

“新工科”建设中环境类专业实验室的综合管理模式探索及应用研究

一般

翦英红

规划课题

6

2018

地方工科院校化学类本科应用型人才综合实验技能培养体系改革研究

一般

张建坡

规划课题

7

2018

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研究

一般

王海

思政专项

8

2019

工科院校金融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策略的研究与实践

一般

金艳红

规划课题

9

2019

大数据背景下应用型本科高校新型教学模式研究

一般

于海涛

规划课题

10

2019

科研第二课堂助力〈材料化学〉课程教学改革培养本科生创新实践能力的研究

一般

王珊

规划课题

11

2019

吉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教学模式的研究与实践

一般

王英华

规划课题

12

2019

高校学生养成教育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以吉林化工学院00后为例

一般

胡单

思政专项

结题验收材料

申请结题的课题负责人及相关研究人员需完成立项申报书中预期研究成果,并提供以下相关材料(模板请于附件中下载):

1.《吉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结题申请书》;

2.研究报告(8000-10000字);

3.主要研究成果及相关佐证材料;

4.过程性资料,包括申报评审书、立项通知书、实施方案、开题报告、阶段总结、问卷、中期报告、变更审批等;

5.成果公报(1000字)。

6.结题登记汇总表。

申报结题课题负责人,须提交结题电子材料,要求如下:

1.结题文件夹名称为“课题负责人姓名”;内含4个子文件夹,分别命名为“1.结题申请书”“2.结题报告”“3.研究成果及佐证材料”“4.过程性材料”;子文件夹里的文档均须为PDF格式,结题文件容量不超过50M。

2.研究成果限报5项代表性成果,包括论文、著作、调研咨询报告等。研究成果按照重要性依次排列。

3.成果为论文的,须提交论文原件的扫描件,包括封面、版权页、目录页(须将负责人姓名突出显示)及完整内文;成果为著作的,须提交著作封面、版权页、目录页的扫描件及著作原件1本;成果为调研咨询报告的,须使用中国知网“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系统”进行复制比检测,并提供检测报告,复制比不超过20%。

4.过程性材料包括:立项通知书、开题报告书、中期报告及变更审批表等,均为原件的扫描件。

学校将对课题结题材料进行初审,初审合格的课题报吉林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验收。

三、材料报送时间地点

请于2021年9月9日将结题材料纸版(只交著作原件1本)、电子版报送至教师发展中心。结题评审工作预计于11月中旬完成。

地点:院部224室,联系人:苏显春,电话:0432-62185120。

教师发展中心(高教研究所)

2021年8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