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8-26浏览次数:

英语专业重视学生的语言综合能力提升和全面发展,在教师的指导下,学生积极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阅读大赛、写作大赛、全球语通百万大学生外语听说大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各级翻译大赛等,并获得优异成绩。 

近五年主要获奖情况: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

2021    孙子源  省级复赛一等奖

      彭旎倩、李凯、陈瑞婷 二等奖

侯安琪、刘恩菊、刘璐 三等奖

2019    谢泽林  省级复赛一等奖

2018    汪朝辉 省级复赛一等奖

2017    张艳红省级复赛一等奖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阅读大赛、写作大赛

2019    王妍坤  写作大赛省级二等奖

2019    王英娜  阅读大赛省级二等奖

2018    王昕洋 演讲大赛省级二等奖

2017    栗文静 写作大赛省级一等奖

2017    雷雨露 写作大赛省级二等奖

其他赛事

2019    李亚捷 “语通杯”第四届全国百万大学生外语听说大赛全国网络听说决赛省级二等奖

2019    李晓倩  第二届吉林省多语种翻译(笔译)“吉外杯”英语翻译比赛省级三等奖

大创/“互联网+/“挑战杯”

2019    杨  欣  “自助式”英语线上学习与线下辅导(国家级项目)  

方庆宇 理工科院校创新人才培养理念下的就业研究(省级项目)

孙一铭 慢教慢养,静待花开—做60分智慧“good-enough mother”(省级项目)

韩   阳  “一时间”驿站(省级项目)

孙一鑫 微信“小打卡”程序在劳动教育实践应用研究(省级项目)

胡娟强、吴岩岩、乔业博、侯昭男、马晓震、李天谊、卞晨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铜奖(国家级获奖)

孙一铭 王新丽 赵庆伟 朱利玲

“挑战杯”吉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二等奖(省级获奖)

2018    汪朝辉 Collegelife Guide(国家级

    日语专业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鼓励学生参加各项学科竞赛。

    王婧瑶同学积极参加人民中国杂志社与日本科学协会联合主办的“感知日本”系列征文大赛,在全国各大高校学生的激烈角逐中,荣获三等奖。在笹川杯全国高校日语语言文化知识大赛中,王欢、陈浩同学获得樱花奖,刘琰琰同学获得优秀奖,谭慧子、王甜雨、陈维剑、张瀚林、慈若彤、王欣欣等同学荣获团体优秀奖。能够参加此类比赛,说明本专业学生日语水平已经达到了一定的水平。

    除了以上学科竞赛以外,李荣同学参加第十一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荣获东北赛区优秀奖。陈政、陈宏同学参加第一届“卡西欧杯”吉林市大学日语演讲及综合技能大赛中获得了三等奖,邢路爽、王子航同学获得了优秀奖。闫宇同学参加NECCS大学生英语竞赛获得一等奖。王欣欣、徐畅、李秋月同学参加“维普杯”首届吉林市大学生文献综述大赛获得三等奖。

    另外,李天琦学生积极参加共青团吉林省委举办的吉林省盐商杯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获得三等奖,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信部、共青团吉林省委举办的全国APP大赛吉林赛区获得优秀奖。张汉飞、于丽萍、宋树龙等同学在吉林省高等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获得省级项目。胡静、徐晓磊同学在吉林化工学院大学生就业创业大赛就业实践组中获得了三等奖。何婉秋同学参加第二届全省高校大学生微电影评选中获得一等奖。

    本专业学生不仅积极参加,而且都能获得相应奖项,说明本专业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学习效果很好,需要继续坚持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