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外国语学院召开中秋、国庆“双节”学生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

  2023年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避险能力,保障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确保全体学生能度过一个充实、安全、愉快的假期,外国语学院召开中秋、国庆“双节”学生安全教育大会,本次会议由各班班主任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参加。

01交通安全

  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外出游玩加上探亲团聚导致路上人流量增多,车辆多,遵守交通规则,提高安全意识,是规避风险的不二准则。

02食品安全

  随气温开始转凉和季节性食品大量上市,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在购买食材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市场、超市,避免购买和食用野生动物,以及来源不明的畜禽肉和其他制品。

03校内安全

  校内安全尤为重要,尤其是宿舍安全,同学们更应该引起重视。在校内要做到在宿舍安全用电,以防因违规用电而导致火灾等情况。不使用、不安装大功率用的电器;做到及时关灯以免灯具和线路发热引起火灾;要爱护用电设备,不随便扳动、毁坏电器开关。

04人身财产安全

  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不轻易透露自己的身份和银行卡的信息,更不要向陌生账户汇款。如果有疑问,要及时打电话向公安机关询问。严禁参与非法传销活动,谨防在参加社会活动中上当受骗。

05网络安全

  在使用网络过程中,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勿轻易相信他人,勿贪图便宜,培养对网络信息的鉴别能力。在网络聊天中,不要对陌生人泄露个人信息;网络购物需选择正规的渠道以防受骗。夯实安全之基,弘扬生命至上。本次会议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让同学们认识到安全无小事,筑牢了同学们思想和行动的安全长城,时刻提高警惕,紧绷防范之弦,最后,祝愿大家都能度过一个平安、快乐且有收获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