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教育|外国语学院开展扫雪除冰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11-02浏览次数:

  近日,吉林迎来了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瑞雪纷飞至,装点了校园,但也为全校师生的生活造成了一些不便和安全隐患。为确保全校师生能够安全出行,教育教学工作正常运行,夯实劳动教育成果,2023年11月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开展扫雪除冰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在学院的号召下,外语学子纷纷出动,扛起工具参加了这场扫雪除冰攻坚大战,大家手上的推雪铲上下翻飞,没有一丝的闲散。地上的冰水与雪花相互融合在冷风的煽动下,结成了顽固阵营,牢牢抓住地面,考验着人们的耐力与斗志。经过一个小时的奋战,校园内的积雪得到了清除,为同学们的出行带来了方便。

  劳动教育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基本要求,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外国语学院通过劳动教育让学生明白劳动是幸福的源泉,教育引导学生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崇尚劳动。让学生广泛参与清雪劳动中,通过清雪体验劳动的快乐,培养主人翁意识,体验劳动价值,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增强他们热爱劳动和团结协作的意识,发扬劳动精神。

  扫雪除冰的过程,不仅是为校园扫除安全隐患,也是一个让同学们在劳动中磨练自我的过程。本次扫雪除冰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使学校变得更加整洁,更彰显了我院学子不畏严寒、吃苦耐劳的青春热情和服务师生、心系校园的责任担当,加强了我院精神文化建设和劳动服务意识。希望外语学子能够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永葆初心,团结奋进,砥砺前行,书写更加华丽的人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