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外国语学院开展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传染病预防知识讲座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11-26浏览次数:

  秋冬季是传染病高发季节,为普及科学防控知识,有效预防校园传染病的发生,引导学生树立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2023年11月22日,外国语学院于“一站式”学生社区第五公寓党团活动室开展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传染病预防知识讲座。此次讲座由校医院院长杨柳主讲。

  讲座中,杨柳院长通过生动的语言、直观的PPT就支原体肺炎、水痘、肺结核等几种常见校园秋季传染病,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介绍,教大家从减少传播,加强营养,适当锻炼做起,预防和快速识别病症,使同学们能在后续生活中真正做到“未病预防,生病不慌”。同时,针对大学生对艾滋病知识缺乏,自我保护意识淡薄等现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艾滋病相关知识及预防措施。

  通过本次主题讲座活动,同学们更加熟知冬季传染病防控和艾滋病预防等相关知识,增强了同学们的卫生、安全、防传染意识和能力,提高了自我防护意识,为打造安全卫生校园,保障同学们的身体健康和学习生活品质打下了坚实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自己的个人卫生,加强自我保护,为构建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