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诚”之心,迎接期末|外国语学院召开期末考试诚信教育暨假期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12-09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诚实守信优良品德,加强学院学风建设,严肃考风考纪,营造紧张有序、科学有效的备考氛围,2023年12月1日,外国语学院以各年级为单位召开期末考试诚信教育暨假期安全教育大会,会议由各年级辅导员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各位辅导员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学校有关考试的规章制度,强调了诚信应考的重要性,详细列举了作弊行为的危害和后果,并希望各班学习委员根据各班具体情况为同学们做好诚信考试的思想工作,呼吁全体同学以严谨的态度对待每场考试,杜绝一切考试作弊行为,公平竞争,遵守考场纪律,不要心存侥幸。

  随后,各位辅导员老师对学生进行假期安全教育,叮嘱同学们返家路上要注意人身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进一步提高个人安全防范意识,做到平安返乡。此外,老师提醒同学们离校前要做好各自宿舍的清洁工作,要关紧门窗,带好个人物品,文明安全有序地离校。

  最后,各位辅导员老师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在本次期末考试及以后所有的考试中诚信应考,杜绝作弊;二是希望同学们在假期中遵纪守法、提升安全防范能力。希望同学们在享受假期的同时,注意做好安全防护,保护好自己的生命健康。

  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诚信考试意识和假期安全防范意识,同时也加强了我院学风建设与青年大学生的诚信教育。希望大家遵纪守法、诚实守信,以积极向上的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度过一个愉快的寒假。最后,预祝大家考试顺利,取得理想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