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外国语学院开展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急救主题知识讲座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普及校园急救教育知识,增强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自救互救能力,更大程度地守护校园生命安全,2023年12月5日,外国语学院于“一站式”学生社区第五公寓党团活动室开展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关爱生命“救”在身边急救主题知识讲座。此次讲座由吉林市急救中心培训中心主任李斌主讲。


  活动伊始,李斌老师首先说明了掌握急救知识方法的重要性。当拨打急救电话时,应明确说明时间、人物、地点,拨打电话时要牢记“对方让放电话才可放电话”。讲座中,李斌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网络上五花八门的急救知识的误区以及各种突发情况的处理方法。着重讲解了气道异物梗阻这一突发情况的预防方法、形成原因及救援措施,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初步掌握了科学的应急救护技能,进一步加深同学们的应急救护意识。

  随后,在实践操作环节,李斌老师分步骤、慢动作操作演示如何调整体位、打开气道、判断呼吸、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等CPR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自救互救能力,为紧急病患赢得“黄金”救援时间奠定良好的急救基础。

同学们认真聆听李斌老师的急救知识讲解,仔细观摩示范动作,并在老师的指导下,利用模拟人教具反复练习调整的正确操作手法与要领。活动现场,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亲自体验急救基本技能的操作流程,现场学习交流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热情高涨。

  “人命至重,有贵千金,一方济之,德寓于此。”此次急救知识讲座为同学们普及了基础急救知识和急救方法,增强了紧急救助的社会力量。在日常生活中,希望大家可以在他人遇到危急情况时,伸出援手,运用自己所学会的知识进行救助,用青春守护生命线,用奉献换来万家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