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外国语学院召开元旦假期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

  临近元旦假期,为切实做好元旦前后安全工作,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确保全体师生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2023年12月29日,外国语学院召开元旦假期安全教育大会,本次会议由各班班主任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各班班主任向同学们着重介绍了元旦假期安全知识,并讲述了一些关于大学生在假期游玩或回家途中发生事故的案例,告诫同学们要时刻注意自身安全。对于回家、外出旅行或是外出跨年迎新的同学,要求大家乘坐正规交通工具,路途中保管好自己贵重物品,与家人保持联系;留校的学生,假期期间仍要按照宿舍管理要求按时归寝。随后,各班班主任向学生们明确放假时间和返校时间,重申了假期前后的请假制度;并组织学生认真填写假期去向表,提前掌握学生假期动态。

  通过此次会议,更加深刻地使外语学子意识到安全的重要性,加深了同学们对安全知识的了解。此次安全教育大会,旨在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安全防范知识,加强自我安全保护,让同学们认识到安全无小事,筑牢他们思想和行动的安全长城,时刻提高警惕,紧绷防范之弦。最后,祝全体师生过上一个轻松、愉快、平安、健康、文明、和谐、充实的元旦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