晰专业,明未来|外国语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专业教育与学籍教育大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9-06浏览次数:

  为帮助2023级新生增进对所学专业的了解、适应新的学习环境,设计未来学习蓝图,引导新生树立专业思想、培养专业意识,合理规划学业目标,外国语学院于2023年9月6日下午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23级新生入学专业教育与学籍教育大会。本次会议由2023级本科新生辅导员韩东海主持,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孙京南、党政办公室主任曲轩仪、日语2301班班主任陈嘉慧以及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



  大会上,李冰院长从学院简介、师资力量、本科生教育、翻译硕士人才培养、教学资源与教学保障五个方面对学院办学特色进行了具体的介绍,同时寄语新同学在大学里要明确目标、合理规划、笃定执行,定期复盘。



  接下来曲轩仪老师对同学们进行有关学籍方面的教育,主要包括课程安排与老师要求。同时还为同学们解读了学生成绩管理、转专业实施办法、学位授予细则、课程重修管理、考试工作条例、出国(境)交流学习学籍及学分互认等要求。她强调了严守考风考纪的重要性,希望每一位同学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端正学习态度,杜绝作弊。



  本次会议不仅帮助了2023级新生们全面系统地认识了所学专业,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兴趣,为同学们指引了正确的前进方向,帮助新生更快地适应融入大学生活,更快地实现角色的转变,科学规划明确目标,在新的征途上创造精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