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周‖外国语学院开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宪法晨读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

宪法是一个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为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学生法律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深化法治思想,2021年12月2日,外国语学院特组织开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宪法晨读活动,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过程中,由各班班团干部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与讨论宪法内容,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表达观点,纷纷表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具有最好的法律效力。宪法在各方面授予了我们中国公民的享有权利,我们也有责任与义务维护宪法的尊严,保证宪法的实施。在学校生活中,守法要从守纪做起,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同学们要树立宪法法律至上的基本观念,不断加强对宪法的理论学习和宣传,提高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自觉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通过本次活动,有助于我院同学们巩固法律意识,同时将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信念深植于学生心中,将宪法教育融入我院学生们的日常生活中,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