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凝心聚力展风采”班徽班训设计大赛开始啦!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激发外语学子的想象力、创造力

增强班集体的凝聚力

展现各班学生的风采特色

体现同学们的朝气与活力

同时

不断提升外国语学院学生审美能力

培养高尚人格

让美育创作引领成长

增强美育核心力量

外国语学院特举办

“凝心聚力展风采”班徽班训设计大赛

相信大家都期待已久

下面让我们一起来欣赏

这些大胆创新、个性十足的班徽班训吧

英语2101班

班训: 爱国、团结、朴实、进取

设计理念:整体背景为黑色,代表了英语2101班同学沉稳的性格;正中间的鸽子代表英语2101班爱好和平,尚贤多元;英文“STUDY Hard”“Work Hard”“Unite as one”分别译为“努力学习”“努力工作”“团结一心”,其中“STUDY”使用大写字母,着重突出了学习的重要性,“BRILLIANT ACHIEVEMENTS”译为“辉煌成就”,代表着英语2101班努力学习、团结互助、共创辉煌未来的决心。整个班徽体现着我们班级对专业的热爱和对知识的渴求。

英语2102班

班训: 自信、自强、团结、奋进

设计理念:图中环形区域20片叶子象征女生“20”人,六颗红星代表男生“6”人,合在一起代表英语2102班26人;中上方“English”代表英语专业;图中间蓝色数字“2”,代表英语2102班集体,红色“小人”寓意“乘风破浪”、“竞争”和“拼搏”,同时红色也代表着同学们的热情;环形区域“叶子”象征健康勤奋;中下方“图书”表示知识与能力。整个班徽展示了英语2102班的和谐与拼搏精神。

英语2103班

班训:执勤奋做笔、蘸创新为墨、

筑三班蓝图

设计理念:班徽外围的“麦穗”代表和平,“穗”与“岁”同音,也代表着平安;中下方的“银杏叶”代表美好、幸福与勇气;中上方的王冠代表着2103班同学能勇攀高峰,终成大器;黑金色的配色展示了同学们的坚韧与顽强。英语2103班是一个勇敢且团结的大家庭,我们百折不挠,我们永不言败,我们一往无前。

英语2104班

班训:良心无愧、信心无畏、

恒心无敌、青春无悔

设计理念:英语2104班徽主要以红色为背景,由“钢笔”、“麦穗”、“燃烧的彗星”以及“英语2104”标志构成。红色背景象征着生命活力、健康、热情、朝气、欢乐;“钢笔”寓意着学习,而笔尖像是山峰一样,寓意着学习勇攀高峰;“麦穗”寓意着收获与希望;而“燃烧的彗星”寓意着发光发热,希望我们英语2014班在今后的日子里能够持续的发光发热,永创辉煌!

日语2101班

班训:深思乐学、团结进取、

携手共进、永不言弃

设计理念:日语2101班班徽的构成要素为日本樱花和富士山,樱花位于富士山顶,代表着勤奋攀登能到达顶峰,努力耕耘会收获鲜花;其中还融合了日本浮世绘的元素,体现了富士山的体积感,让整个标志看起来更加的丰富,也更加的有艺术气息。纵使前路艰难,我们仍愿一同披荆斩棘,共创美好的未来。

日语2102班

班训:满招损、谦受益、

路漫修远、上下求索

设计理念:班徽中沙漏中包含了数字“2”,代表希望日语2102班的同学们珍惜时光,珍惜青春,做时间的主人;红色的旗帜代表二班同学们的热情与活力;蓝色背景代表知识的海洋;金色的麦穗代表着希望;班徽中“にほんご”译为日语,沙漏左边的汉字“廿”、沙漏里的虚线为数字“1”以及沙漏右边的日语“に”,结合起来代表着日语2102班。青春转瞬即逝,所以趁着年轻,趁着热爱,让我们共同谱写属于我们的华美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