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72华诞,青春告白祖国‖外国语学院成功举行“云升旗”仪式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0-04浏览次数:

金秋送爽,九州欢歌。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二周年,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民族精神,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2021年10月4日7:20,外国语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行了“喜迎72华诞,青春告白祖国”主题“云升旗”仪式。

本次升旗仪式由党委副书记刘海燕老师主持。

第一项:出旗。国旗护卫队队员们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着国旗走向升旗台。

第二项:升国旗,奏国歌,全体师生行注目礼。全体师生精神抖擞,庄严肃穆,队列整齐,当《义勇军进行曲》激动人心的旋律在耳畔响起时,大家一起注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深怀着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与崇高敬意。

第三项:由外国语学院教师代表、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张嘉诚老师代表学院新入职教师国旗下宣誓。

“今天是祖国72周年华诞,在此让我们一起祝福祖国向红旗致敬:我志愿成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拥护党的领导,献身教育事业。恪守职业规范,提升专业素养。情系学生成长,做好良师益友。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第四项:由新生代表、英语2103班荣可莹同学带领2021级全体新生在国旗下宣誓。

“我作为吉林化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的一名新生,时刻铭记:铭记祖国赋予的尊严,铭记人民给予的荣耀。铭记父母寄予的希望,铭记恩师赐予的教诲。遵法守纪,明礼诚信,努力学习,成人成才,积极主动,超越自我,知行合一,行胜于言,主宰命运,把握明天,宣誓人荣可莹。”

第五项:全体师生合唱《歌唱祖国》。

在场人员齐声合唱《歌唱祖国》,嘹亮的歌声、饱满的热情就是我们对祖国母亲最真挚的祝福,正如歌词“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相信我辈青年一定会承继前辈之志,燃灯前行,相信我们的祖国一定会更加繁荣富强,走向伟大复兴。歌曲唱毕,同学们手举八块口号牌齐声高喊:“祝福祖国‘山河锦绣 国泰民安’”。此次“云升旗”仪式在同学们响亮的口号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