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青春献军营||外国语学院学生王亚辉接受吉林市广播电视台经济广播——创城热线节目采访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做出的大学生征兵重大战略决策和新形势下加快国防、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实现征兵宣传动员全覆盖,提高兵员征集质量,吉林市广播电视台经济广播——创城热线节目特设征兵专栏。外国语学院王亚辉同学有幸受邀接受节目采访。

王亚辉,外国语学院英语1602班学生。大学期间,为完成身着橄榄绿,手握钢枪的梦想,20169月,他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投入到火热的军营中,光荣地成为武警某特战中队的一名成员。

节目中,吉林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副主任——王成昆也应邀为同学们解读了今年的征兵条件和征兵政策。随后,在主持人问到部队生活对王亚辉同学的改变时,王亚辉同学讲到,在大二时,正值学校应征入伍宣传,便燃起他重拾参军的梦想。在部队磨砺的那两年,他锻炼了顽强的意志,增强了自制力,明白了责任与担当的意义,更重要的是懂得了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这也正是王亚辉同学退伍后毅然决然选择考研的原因。


在个人不懈地努力奋斗和国家政策的帮助下,王亚辉同学现已成功被湖南工商大学录取。“这几年的当兵经历,使我在磨砺中学会成长,这将是我一生用之不竭的动力。”王亚辉同学自豪地说。相信在今后的生活中,他也会秉承部队“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在人生的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节目的最后,他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敢于有梦、敢于追梦、敢于圆梦,携笔从戎,报效祖国,到部队建功立业,实现人生价值。让青春在军营的历练中、在为祖国的奉献中闪闪发光。

   国无防不立,民无军不安。在此,小编希望榜样的力量能够引导更多适龄的外语学子踊跃报名参军,树立国防观念。同时也祝愿即将参军入伍的同学们能够在军队中一展身手,尽展芳华,拥有一段美好的军营记忆,更加坚定信念,保家卫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