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学英雄事迹,守党员初心”主题党日学生党员讲党课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8-12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军95周年,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2022年8月10日晚,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于线上组织开展“学英雄事迹,守党员初心”主题党日学生党员讲党课活动。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海燕,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孙京南老师,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嘉诚老师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第一项,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英语1901班赵雪庆同学带大家学习“八一勋章”获得者杜富国、钱七虎、聂海胜三位同志的先进事迹。三位“八一勋章”获得者都是推进新时代强军伟业的标杆楷模,是时代的负重前行者,更是民族的闪亮坐标。他表示,我们要学习他们爱党爱国强军的赤子情怀、对党无限忠诚的坚定信念、忠于职守的意志品质。

活动第二项,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日语1901班何心雨带大家领学“勋章精神”,汲取榜样力量。她认为要汲取“八一勋章”获得者身上忠诚使命和英勇无畏的“爱国之力”、开拓创新和锐意进取的“实干之力”以及履职尽责和鞠躬尽瘁的“奉献之力”,争取以最好成绩,奋力谱写新的时代篇章,焕发新的时代风采,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活动第三项,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嘉诚进行会议总结。他表示,杜富国、钱七虎和聂海胜三位同志的事迹是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人生观、锤炼党性、提升素质的生动范本。要在“照镜子”中看清自己努力的方向,时刻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永葆对党忠诚的党性。

初心如炬,壮我万岁河山;身姿如松,守我华夏泱泱。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对全体党员是一次思想灵魂上的洗礼,更是一次精神上的“补钙”。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党员纷纷表示,会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始终保持昂扬进取的精神状态,冲锋在前、担当在前、奉献在前,让成长之路“繁花盛开”。

矢志奋斗、奉献祖国

他们完美诠释

为国为民、执着坚守

勇于奋斗、甘于奉献的中国精神

他们是国家栋梁,是民族脊梁

致敬最闪亮的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