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党史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1-07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党员的爱国主义教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促进党员之间的团结和进步,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2021年11月7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于第一教学楼305教室举办党史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活动。

一、 凝心聚力 红歌我来唱

 百年历史沧桑,百年历史激荡。为丰富文化生活,唱响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红歌我来唱”活动,学生党员共分为七组,分别演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旗飘飘》等红色歌曲。党员们在小组合唱中一同品味那段红色岁月,从中汲取奋进力量,深情嘹亮的歌声把此次活动推向高潮。

二、头脑风暴 党史知多少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知多少”党史知识竞赛活动,通过小组讨论形式进行答题活动,了解学生党员的理论知识掌握程度,为今后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提供有效的依据。整场活动不仅体现了学生党员的团结协作能力,更彰显了学生党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最终,“星梦组”荣获第一名。

三、不忘初心 誓词再回顾

 活动接近尾声,面对鲜红的党旗,我院全体学生党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铮铮誓词,铿锵有力,重温入党誓词,回溯精神根脉,感受涌动的初心,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历史责任感,深刻地感悟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在重温入党誓词中圆满结束。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引导学生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也进一步强化信仰,净化思想,增强学生党员凝聚力。希望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了祖国伟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