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化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大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

        吉林化工学院外国语学院于2021年4月14日下午在外国语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大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海燕主持,外国语学院党委、各党支部和外国语学院全体党员出席会议,吉林化工学院第一巡回指导组莅临听取会议并作指导。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下,吉林化工学院校党委积极做出动员和部署。外国语学院党委按照校党委胡书记关于《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奋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报告精神,于4月14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大会,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的动员部署。下午三时三十分,外国语学院党委、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同志齐聚学院会议室,共同听取学院党委就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动员部署。
        会上,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海燕作重要发言。她就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提出三点意见。
        全体党员同志应当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是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内在要求,更要深刻认识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重大举措。开展这次学习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多到师生课堂、寝室一线去,多听师生的意见和呼声,结合学院党建品牌——学生成长导师制,解决好学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学习生活问题。第二,立足学院实际,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业教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课程思政”教学创新有机结合,发挥好课堂主渠道作用,让《新时代吉林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计划》落实落地。学团要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研学实践大课堂,通过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等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让学生进一步感悟祖国伟大历史成就,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习思社、党团校都要将学习党史理论知识作为培养和考核党员积极分子的重要指标。全体师生要积极参与到歌曲、演讲、微课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比赛中来,通过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英语微易学等重要媒体平台,传播好声音、传递正能量,讲好党史故事。
        第三点意见提出,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学院成立二级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明确各支部职责,并提出了两点要求:一要精心组织、明确职责,党支部要组织引导全体党员自学《中国共产党简史》,将个人自学始终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二要丰富形式、全员学习,做到自主研读贯穿学、集中研讨深度学、专题培训系统学、专题宣讲提升学、专题党课带动学多学合一,达到更显著的学习效果。
        刘海燕书记还在讲话中对学院党建工作做出具体部署,要求在日常工作中贯彻落实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导精神。刘海燕书记的讲话得到了与会同志们的热烈反响和一致支持。
        会议最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本次外国语学院党史教育部署大会是对上级党委动员部署的积极响应,对未来各项党史学习活动在外国语学院的开展发挥着统筹规划和积极指导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