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百年华诞,讲述红色故事——记《综合英语》课程思政实践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外国语学院以“思想引领、知识传授、能力提升”为总体教学目标,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使各类课程的思政元素挖掘与思想政治理论课传递的核心价值目标同向同行,形成协同育人效应。

《综合英语》课程积极响应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的号召,创新课程思政教学模式,在理论知识学习的同时,深化课程思政实践教学。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开展“喜迎百年华诞,讲述红色故事”专题小组合作学习。

本次课堂实践活动采取翻转课堂教学模式,学生通过专题学习、分组讨论等形式完成课前学习,在课堂上同学们以“红色基因故事、建党一百周年”为主题进行了小组学习成果展示。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实践活动让他们重温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追寻红色印记,感悟伟人精神,更加坚定了争做红色传人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