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记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把主题党日活动做为一项重要的支部工作,坚持用党的战略思想和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教学。

2021519日,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教师在2-300开展题为“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李冰同志主持本次活动。首先,支部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建党百年纪念短片《百年江山,如此多娇》。通过影片,党员教师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

之后支部书记组织开展了“双语讲好建党故事”的主题活动。在活动中,外国语学院贾晓琳院长做了关于“《共产党宣言》首译”的主题发言;张磊老师结合自身在井冈山的所见所闻,讲述了红军参谋长王尔琢“一封家书,以身许国”的故事;日语系蒋秣主任做了《活在人间的革命烈士——韩成山》的主题发言;金冬梅主任讲述了抗日英雄陈翰章的故事。讲述者的精彩发言令全体参会党员教师动容。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每一位党员教师立志时刻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做到将立德树人做为自己的使命与责任,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