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人民立场—百年大党的使命担当” ——外国语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6-05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提升学生的思想政治理论素养,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2021年6月2日,外国语学院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开展“不忘初心,人民立场——百年大党的使命担当”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智老师主讲,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参加此次学习。

李智老师从为什么要坚持人民立场;中国共产党人民立场具有“土”的性质;坚持人民立场永远是中国共产党事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百年大党的使命担当。

在学习过程中,同学们深刻理解到: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在马克思主义指导下所持的革命、建设、改革和复兴的正确立场;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百年艰苦卓绝,用鲜血和生命所捍卫的牢固信念;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革命实践的服务宗旨;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担负起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责的根本动力。

16713

会后学生们纷纷感言:一定会奋发图强,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扛起时代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通过此次党史教育学习活动,希望青年学子们能够在建党一百周年这个重要节点,接好历史的接力棒,在“十四五”新征程上不忘来时的路、不惧未知的险,不待扬鞭自奋蹄、积极主动走在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