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青春虽仓促,奋斗方无悔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

榜样是船只,能让我们扬起希望的帆,带我们驶向胜利的彼岸;榜样是指南针,能为我们指引前进的方向,让我们不再迷茫。

许多的榜样,正在我们身边涌现。在我们的周围,总有那样的一种精神,它引领着我们奋勇图强,总有那样一种力量,它让我们的信心倍增,总有那么一种人格,它驱使着我们不断前行。

这就是——榜样的力量

本期榜样——张吉

张吉,女,汉族,2002年3月9日生,共青团员,吉林化工学院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19级学生。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三次、校学习优秀二等奖学金一次、英语四六级证书、英语专业四级证书、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B类校三等奖、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校二等奖、2021外研社·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校二等奖、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校二等奖、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校三等奖、2020第六届青年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奖。

Q1:你学习成绩优异,请问有什么独特的学习方法吗?

A1:上课要做到情绪饱满,认真听课,同时做好课堂笔记,方便日后重点复习,平时学习要养成阶段复习的习惯,有利于后期知识的整体建构。当然,在学习过程也有些艰辛,但我始终秉持着“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的学习理念,最终取得了较为不错的成绩。

Q2:在大学的学习生涯中,什么事对你的印象最为深刻?有什么意义?

A2:获得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的事情让我印象最深刻。此次国家奖学金的获得,让我知道,我的努力是有收获的,这对我来说也是一种鼓励,学习是学生的本分,更是自身快速成长的方式,而这次鼓励更加激发了我学习的信念,回想大学三年的努力,奋斗在图书馆,教室的模样,夜晚回寝路上的身影,我也很感谢一直坚持学习没有放弃的自己。

Q3:在大学三年来有没有遇到什么瓶颈期呢?是怎么克服的呢?

A3:当然是有的,前进的路上不可能一帆风顺,大一是我最彷徨的阶段,找不到方向,感觉自己的生活庸庸碌碌。后来,我开始向老师寻求帮助,跟老师沟通过后,我逐渐调整好心态,如今,我已经制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也正在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我始终坚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Q1:你对学弟学妹有什么想说的话吗?

A2:我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大学生活是丰富多彩的,一定不要荒废大学时光,要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并为之奋斗,希望大家再回头看时,会欣赏当时努力的自己。以坚持的舟楫抵挡岁月的洪流,以自律的光芒打破谷底的黑暗,历经千帆过尽,前方便是万木春光。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通过此次采访活动

相信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那么从现在开始

明确自己的目标

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

确定努力方向

充实大学生活

为未来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