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歌颂建党百年,唱响时代乐章”线上主题班歌比赛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

十一月沐浴着冬日的暖阳,徜徉在历史的画卷中,装点着祖国的锦绣河山。我们深知,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历史不会忘记伟大的党,人民也不会忘记伟大的党。因为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都是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为我们创造的!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深入展示广大师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庆祝建党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的扎实行动,唱响爱国爱党主旋律,同时为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落实美育教学工作,构建和谐校园,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学生的集体主义观念,激励学生们具有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精神,外国语学院特举办“歌颂建党百年,唱响时代乐章”线上主题班歌比赛,外国语学院2021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将“四史”教育融入美育教学,以“思政教育”为框架,以“演唱技能训练”为根本,教育学生学习“四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让音乐带领学生体验当时历史环境下产生的音乐作品所蕴含的主题与感情,让学生在歌唱过程中了解歌曲的历史背景,用音乐的语言去表达思想、情感、意志,从而激发爱国情感,民族自豪感,以及历史责任感。

疫情限制了我们面对面的交流,却阻止不了我们青春活力的绽放,阻断不了我们团结奋进、勇往直前的脚步。一曲积极向上的班歌,体现出不同班级同学爱国爱党的决心,让我们一起看看他们的风采吧!

英语2101班



英语2102班



英语2103班



英语2104班



日语2101班



日语2102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