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外国语学院举办“国家资助,助我成长”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1-21浏览次数:

为使学生进一步了解国家的资助政策,丰富学院感恩文化,激励学生自信自立,在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帮助下,不断砥砺前行,励志奋进,2021年11月2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第一教学楼310举办“国家资助,助我成长”主题演讲比赛,外国语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兼职)张硕、办公室负责人秘晨静、执行主席姜雪莉、主席团成员孟韧、资助部负责人作为评委出席此次活动,由日语2002梁楚涵、英语2104张泽作为主持人主持此次活动。

在此次决赛中,7名选手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激烈而精彩的演讲比赛。赛上,几乎所有的选手都不约而同地赞叹道:国家资助政策,是带给所有贫困学子的特殊礼物,是力量的光,是希望的光,是照亮心灵和未来的光。

参赛选手们围绕着“国家资助,助我成长”这一主旋律,结合家庭情况、自身经历,用自己的方式讲述自己在党和国家学生资助政策下励志成长的故事。在演讲中,参赛选手们用生动地语言表达出自己对国家资助的感恩,对生活的乐观态度,以及对社会的默默付出,他们声情并茂的演讲赢得了现场评委的掌声。

比赛结束,评委们秉承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为参赛选手打分,以下是获奖名单:

本次演讲比赛不仅展现了外国语学院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更对学生进行了感恩、励志教育,激发他们不畏困难、立志成才的斗志,充分展示外国语学院资助育人工作成效,希望同学们能常怀感恩之心,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奋斗,用实际行动回报祖国和社会。